不畏88惡水捨身救災 台灣高雄縣長悼念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高雄縣六龜鄉美崙山溫泉山莊負責人陳進添面對88水災大水,奮不顧身救災,遭惡水沖走失蹤至今,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在高雄市出席陳進添追思音樂會,感念其捨身救災的義行。

陳進添8月8日見六龜鄉風雨甚大,獨自駕駛一部廂型車奮不顧身投入救災,在家鄉探勘災情回程途中,行經不老溫泉區前新開溪畔,因溪水暴漲挾帶土石流襲來,走避不及連車帶人遭惡水沖走,迄今仍下落不明,檢方已應家屬要求核發陳進添死亡證明。

這場追思音樂會上午在高市佛光山南屏別院舉行,由楊秋興擔任追思會主任委員,首先由樂團演奏多首陳進添生前喜愛的樂曲,並播放陳進添生平影片,楊秋興隨後帶領全體與會者起立默哀一分鐘,並慰問陳進添家屬,陳進添家屬也致謝詞,典禮備極哀榮。

楊秋興說,陳進添人生雖有點短,但捨生救災的義行,讓其短暫人生變得很有意義;縣府將努力讓不老溫泉及寶來溫泉區儘早恢復營業,重現生機。

六龜鄉觀光休閒協會祕書長陳模發指出,陳進添默默為鄉民的安全,付出寶貴生命,迄今遍尋不著其下落,徒留行走在風雨中的最後身影,沒有媒體的關注和報導,希望藉由為這名救難英雄舉行追思音樂會,彰顯其高貴情操及無私英勇的奉獻精神,也告慰其在天之靈。

陳進添長子陳建男說,父親平日熱心公益,即使危難當頭也奮不顧身,8月8日當天他對父親講的最後一句話是「88節快樂!」,父親隨後駕駛一部廂型車冒著風雨出門勘災,從此天人永隔;父親雖已不在他身邊,但熱心公益的精神仍永活在他心中,他要繼承父親的熱心公益精神,服務更多人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