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選手談古典音樂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初賽落幕了,這次比賽的指定曲目都是典型的古典音樂作品,下面我們來聽一聽幾位入圍複賽的鋼琴高手對古典音樂的詮釋。

來自香港演藝學院鋼琴表演專業碩士一年級的宋沛樟以一曲K457號莫扎特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入圍10月10日的複賽。
宋沛樟透露,受兩個姐姐影響,她五歲開始學鋼琴,而她也得益於學習古典音樂

香港演藝學院碩士生宋沛樟:

畢業於俄亥俄州立大學獲得鋼琴演奏博士學位的陳永禎則透露,古典音樂已經成為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俄亥俄州立大學鋼琴演奏博士陳永禎:

陳永禎認為,要彈好莫扎特的曲子,需要揣摩當時的時代文化背景。

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後相繼在多個美國大學深造的鋼琴演奏博士武曉鋒在多個國際和美國鋼琴大賽中獲一等獎,他說,在準備參加本次大賽的過程中更加深了對古典樂曲的理解。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