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高就斷訊事件籲保障獨立媒體發聲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針對新唐人亞太臺訊號遭到干擾事件,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國會議員大衛.喬高表示,獨立媒體是民主社會的基石,呼籲台灣政府採取行動,保障獨立媒體發聲。

針對新唐人亞太臺在十一前後遭到干擾斷訊,使得台灣以及大陸收視戶無法正常收看,大衛.喬高表示:「世界上獨立發聲的媒體太少了,新唐人電視是其中之一,這需要相當的道德勇氣的。我希望這種(傷害獨立媒體的)事不再發 生。也期望台灣政府會採取行動讓它不再發生。」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大衛.喬高指出,現今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人權迫害案件,如果能夠藉由獨立媒體將真相公諸於社會,將有助於監督政府。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如果中國有獨立媒體,把這種民眾受害的事例報導出來,就不至於發生這種事了。有獨立媒體的話,他們絕不會讓犯罪者或政府黑手做了這種事還逍遙法外。」

去年奧運前夕,發生了歐洲衛星公司因為商業利益向中共妥協,關閉新唐人亞洲信號事件,大衛.喬高認為這是令人遺憾的悲劇,並呼籲儘快解決。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獨立媒體是民主社會的支柱,如果媒體只是政府的宣傳機器就糟糕了。……中國人民最渴望的事情之一就是聽到真實的消息。他們自己會判斷,是要聽宣傳造假還是聽事實。」

大衛.喬高表示,很多中國人的想法都受到共產黨的宣傳所影響,而真相才是人民最渴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念初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