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鋼琴教師讚大賽弘古典領正途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即將於本週末開賽,培養眾多優才的香港資深鋼琴教師張得恩讚揚大賽弘揚古典音樂,回歸正統,是非常有意義的比賽。

這間頗有規模的鋼琴學校,是英國皇家音樂考試的香港指定考場之一。創辦人張得恩畢業於香港大學音樂學系,擁有20多年的教學資歷,教導的學生在本地和國際鋼琴比賽中屢獲大獎。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弘揚古典音樂,張得恩頗為讚賞。

Fun & Joy Music School創辦人張得恩:這個是很好的,特別是在現在這個社會,你如果用一個比喻就是一道清泉,因為是推行和提倡古典正統的音樂。可以說給回一個比較正途或者正統的意識給這個社會。

相對其他比賽而言,張得恩認為,新唐人大賽非常特別,所選曲目對選手是一個挑戰。

Fun & Joy Music School創辦人張得恩:其實你們的要求是相當相當的高,因為初賽、複賽、決賽,是需要去預備不同作曲家的作品,其實你們那四位(古典大師)差不多橫跨完整個音樂的歷史。

要彈奏好這些曲目,除了必要的技巧之外,高層次來說則是一種跨越時空的心靈交流。

Fun & Joy Music School創辦人張得恩:其實我們怎樣透過這首歌同作曲家有個交流,只不過他是好多百年前留下這樣東西,那麼我們現在拿他這些東西,看看怎樣走進他內心的世界。

張得恩表示會鼓勵學生們參賽,相信他們一定會獲益良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