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指應儘早升息 認為不致扼殺景氣復甦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總裁霍尼格(Thomas Hoenig)表示,聯準會應該開始升息「寧早勿晚」,並表示此類緊縮動作不致扼殺美國經濟復甦。

霍尼格今天在丹佛發表演說時說:「即使我們馬上開始升息,在連串升息可被視為緊縮銀根,甚至中性政策前,還需要很多時間。」

霍尼格說:「當前大環境下,我不支持緊縮貨幣政策,但我的經驗告訴我,我們必須調整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寧早勿晚。」

霍尼格的看法與聯準會理事華許(Kevin Warsh)和里契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拉克(Jeffrey Lacker)等人類似,前者9月25日表示,聯準會可能必須以比往常更大的力量緊縮貨幣政策;後者則表示,即使失業率逼近10%,聯準會也必須升息。

霍尼格說:「大家都知道中性利率不是近乎零。」「同樣地,對我來說,顯然利率1-2%也不算緊縮貨幣政策。仍然是相當寬鬆。」

反觀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里(WilliamDudley)則以通膨可能降太多的疑慮為由,認為聯準會短期內必須聚焦在維持利率低檔。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上月表示,美國經濟歷經1930年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後,已開始回溫。決策者在放慢收購1.45兆美元抵押擔保債券之際,也矢言維持利率近乎零「一段長時間」。(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