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經濟峰會 英前首相出席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全球的經濟危機引發了很多思考,那麽對卑詩省乃至加拿大來講,經濟情況是否已經好轉,從中又應該吸取哪些經驗和教訓呢?在大溫地區素裏市召開的2009經濟峰會給了我們一些啓示。

本次峰會主要就卑詩省的經濟未來,領導力,能源和2010冬奧會的媒體效應等方面進行了討論。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應邀出席幷做了主題發言。他說,世界的變化很快,不論是公司還是國家都要做好應對變革的準備。他還強調,全球化是一個機遇,而不是威脅,保護主義只會帶來傷害。

與會的經濟學家認爲,加拿大的經濟狀況已經得到改善。

卑詩商會經濟研究主管 皮考克:

美國的經濟走向,對加拿大有重要影響。專家們普遍不看好歐巴馬政府的經濟政策。

菲沙研究所財政研究主管 費爾德伊斯:

在本次峰會上,大部分專家學者和商界人士對卑詩省經濟的走向感到樂觀,如何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避免因經濟危機引起的過度監管,將是卑詩省和加拿大經濟長遠發展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