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9月服務業大幅成長 創近2年最高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扮演英國經濟發展重要角色的服務業,今年9月大幅成長,創下近2年來的最高成長率;部分專家認為,英國經濟衰退可能結束。

特許採購及供應協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Purchasing and Supply)今天公布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由8月份的54.1提高到9月份的55.3。

PMI指數超過50代表擴張,這是服務業PMI指數連續第5個月成長。

英國的經濟產出7成以上來自服務業,涵蓋的產業包括銀行、保險、旅遊、零售、教育等。

報告指出,今年7月到9月,服務業PMI指數平均達54.2,是自2007年第3季以來的最佳季度。

此外,據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及英國工業總會進行的最新調查,金融企業在飽受全球金融風暴重創後,2年來首次出現成長,到今年9月初的前3個月,受訪金融企業業務成長7%。

調查顯示,36%受訪的金融服務公司,對整體經營情況,較6月調查時更為樂觀。

國家統計局預定10月23日公布最新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報告,英國是否已順利走出衰退,將進一步獲得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