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9月服务业大幅成长 创近2年最高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扮演英国经济发展重要角色的服务业,今年9月大幅成长,创下近2年来的最高成长率;部分专家认为,英国经济衰退可能结束。

特许采购及供应协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Purchasing and Supply)今天公布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由8月份的54.1提高到9月份的55.3。

PMI指数超过50代表扩张,这是服务业PMI指数连续第5个月成长。

英国的经济产出7成以上来自服务业,涵盖的产业包括银行、保险、旅游、零售、教育等。

报告指出,今年7月到9月,服务业PMI指数平均达54.2,是自2007年第3季以来的最佳季度。

此外,据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及英国工业总会进行的最新调查,金融企业在饱受全球金融风暴重创后,2年来首次出现成长,到今年9月初的前3个月,受访金融企业业务成长7%。

调查显示,36%受访的金融服务公司,对整体经营情况,较6月调查时更为乐观。

国家统计局预定10月23日公布最新国内生产毛额(GDP)预估报告,英国是否已顺利走出衰退,将进一步获得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