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月餅 輕鬆過中秋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過中秋,少不了吃月餅。月餅吃多了,又容易造成健康負擔。台灣台南奇美醫院營養師提醒民眾,吃月餅前,最好先看懂營養標示及學習如何換算熱量,健康過中秋。

中秋將屆,為了慶祝佳節月圓人團圓,各式各樣的月餅,配合民俗美食,早已紛紛出籠,但賞月及飽嚐美食之餘,也請您多多注意吃出身體的健康,台南奇美醫院營養科醫師,提醒大家,月餅是高糖、高油、高熱量,食用前,最好先看懂營養標示及學習如何換算熱量,也好健康過中秋。

台南奇美醫院營養科主任郭常勝表示:
「好像廣式月餅綠豆椪、蛋黃酥來講,它的一個熱量,它都是高油、高糖的食物,可以改變一個方式來製作這些月餅,而且是針對著慢性疾病的人,還有就是一些食品標幟,在這裡要提醒民眾,就要以食品的營養標幟,注意一下,就是它的標幟,很少是用標幟它實際重量的營養成份。」

台南奇美醫院營養科醫師張書綾表示:
「那因為月餅是高熱量、高糖。高油脂的東西,所以吃月餅下去之後,它會降低胃腸排空速率,那可能造成上瀉的現象,所以這時候要搭配一些茶飲,在茶飲方面,主要是可以搭配陳皮還有山楂的部份,它主要是可以幫助我們消脹氣,促進腸胃蠕動,這部分是幫我們消脹氣的部分。」

吃了月餅以後,要多攝食高纖食物、多運動、多消化,滿足口腹之慾的代價可不能少哟!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