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世家將褪光環 呂文華要賣牛肉麵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9日電)出身政治世家的現任桃園縣縣議員呂文華,有感「政治是一時,朋友是永遠」,決定在卸任議員後,賣牛肉麵服務更多喜歡美食的朋友。

年底三合一選舉逐漸接近,呂文華今天表示,不再投入選舉尋求連任,將開起牛肉麵店,希望多點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聚,也讓自己的生活輕鬆自在一點。

呂文華出身政治世家,父親呂進芳從政34年,擔任過縣議員、省議員、國策顧問,是地方政界知名人士;過世時,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灣省長宋楚瑜都親自上香。

呂進芳因為服務熱忱,當年一句「叫阿芳,阿芳就來」的稱號,讓很多想找民意代表的人,就想起呂進芳。呂文華在父親人格的薰陶下,處處與人為善,勤跑基層,也曾經當選過桃園市市民代表。

民國94年呂文華參選縣議員落敗,卻因為有其他議員涉及官司遭判刑,使得呂文華遞補為縣議員。

晚近幾年,呂進芳與妻子相繼過世,呂文華說,父親在臨終前告訴他一些政治的冷暖,希望他縣議員屆滿後,就別再留戀了。

聽了父親的一席話後,呂文華認為,這是父親對兒子無私的建議。因此決定,當完這一屆後就與政治說再見。

離開政壇的呂文華,準備轉行賣牛肉麵,他說,他可不是現在才開始才現學現賣,而是從小看到喜歡烹飪的父親小露兩手,於是就跟著學。

不少吃過呂文華牛肉麵的朋友都說讚!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等人都曾是座上賓。

呂文華說,「政治是一時,朋友是永遠」,從政以來剝奪不少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政治這條路有得有失,希望未來能透過自己的手藝,服務更多喜歡美食的民眾,也算是走下從政光環後的另一條服務人群的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