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祭孔大典 傳承儒家思想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大紐約區第四屆祭孔大典,9月27日在紐約華僑中文學校舉行。祭典儀式秉持傳統的古禮進行,呈現了儒家文化的傳承,請看報導。

由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中華公所、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聯合舉辦的祭孔大典,按傳統的古禮舉行。

巨大的孔子畫像,萬世師表,懸掛在祭臺上方。祭拜時,行古禮,表達著“仁義禮智信”“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禮儀規範。三十六名學生組成的六佾舞陣,身體演練配合雅樂,可讓學生修身養性,對尊師重道有所領悟。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表示,孔子的儒家思想對華人的影響深遠。
“從2500年以前到現在,不管他所有的論述,所有他的身教、言教,也不光是我們所有做老師的一個典範,還有我們華人的文化和生活的準則,很重要的一部分。”

高振群還讚歎海外華人,在有限的條件下,仍秉持古禮祭典孔子,精神可嘉,有助於海外學子弘揚中華文化,傳承儒家思想。

在儀式後,高振群還為華界優秀教師頒發獎狀和獎金,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勞。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