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懸賞30萬元打黑被指作秀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道)十一前夕,全國打壓各類維權人士的行動一步步升級,公安馬不停蹄地抓捕、軟禁、帶出旅行。上海公安近日懸賞30萬元打黑,要求公眾舉報侵犯公民權利,侵犯民主權利等違法犯罪活動,但訪民稱,警察本身就在侵犯人權。

上海媒體日前報道,上海市警方懸賞30萬元打黑,鼓勵市民舉報,共設立4940個舉報信箱,四百餘個網站連接,打110電話以及直接打電話舉報4種渠道,以深挖各種違法犯罪,直接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侵犯財產等違法犯罪活動。對此,上海維權訪民許正清說:

「大家都說這是上海警方在作秀,整個行為都是欺騙老百姓,其實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每一個信訪案件的背後都存在一個腐敗案件,也存在至少有10個以上違法犯罪分子,他們直接侵犯信訪人的合法權益,這段時間大家都看到,上訪的人被抓回來關進各種黑監獄,上海警方如果確實是打黑除惡的話,就應該從每一個信訪案件開始做起,因為每一個案件都涉及到群眾合法利益,涉及到人身財產和權利。

而星期三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的三、四百名訪民除了談論公安30萬打黑之外也在打聽律師找他們約談後是否有消息,但結果使他們失望。訪民周金妹對本台表示,我今天到兩百號去了,看到很多人,但老上訪的看不到,最起碼三、四百人,現在不是有律師跟我們談嗎,大家問問都是怎麼談的,感覺很失望,談了也沒有什麼結果。

周金妹被軟禁在廢棄的房子裡8天,後來200名訪民給四中全會發出公開信,要求中央重視訪民被抓捕、軟禁情況,信中重點提到周金妹絕食抗議,之後,周金妹16號獲釋,這被訪民認為是他們維權的一次勝利。但是,還有一大部分訪民被關押在青浦的黑監獄裡,還有在北京躲藏的,一位上海訪民透露,上海警方已經放話,對十一期間到北京的訪民將嚴懲不貸。他說:

「上海警方對去北京的人抓捕回來後一律拘留,他們都是這樣發出威脅,還說對一些人要不惜一切代價把他們抓回來。」

而在北京,順義的維權訪民張淑鳳被當地警察嚴加看管,星期一,她與丈夫偷溜出去到縣裡上訪,但被大批公安堵截,他倆從後門逃脫後,到了通縣表姐家。但是,星期二,以仁和派出所所長帶隊的公安人員到了其表姐家抓捕張淑鳳,其間,為了檢測到張淑鳳的所在位置,警方不惜冒充護士發短信給張淑鳳,說她女兒病了要求她回電。張淑鳳星期三對本台表示:

「他找不到我,還給我發了一個短信,他是9月22號11點15分發的,我是順義區醫院王護士,你女兒張南因疑似發熱,已被隔離,須家屬簽字,請速回電話,我就知道這肯定是他們這些人發的,我回去給打電話,關機。」

被公安抓回後,張淑鳳家門口加強了保安,現在連出外買菜也不允許。張淑鳳向本台發出呼籲,救救她,給她一些生存的基本權利:

「我們最基本的要求,把電給我們恢復了,我們在家看看電視,也就不出去了,讓他們看著離我家遠點,別又鬥狗,又扔磚頭的,而且你們讓我們出去買點菜,但現在沒人理呀。」

張淑鳳因拆遷賠償不合理不肯搬遷,當地政府在6月份停了她家的電,至今近4個月生活在黑暗裡。

此外,北京異議人士高洪明、楊靖、王玲近日被請外出「旅遊」,基督教人士徐永海在家受監控。據大陸民生觀察說,高洪明9月17號去「江南」了,楊靖9月15日被弄到河北承德「旅遊」,而訪民王玲到遼寧綏中「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