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悬赏30万元打黑被指作秀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道)十一前夕,全国打压各类维权人士的行动一步步升级,公安马不停蹄地抓捕、软禁、带出旅行。上海公安近日悬赏30万元打黑,要求公众举报侵犯公民权利,侵犯民主权利等违法犯罪活动,但访民称,警察本身就在侵犯人权。

上海媒体日前报道,上海市警方悬赏30万元打黑,鼓励市民举报,共设立4940个举报信箱,四百余个网站连接,打110电话以及直接打电话举报4种渠道,以深挖各种违法犯罪,直接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侵犯财产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此,上海维权访民许正清说:

“大家都说这是上海警方在作秀,整个行为都是欺骗老百姓,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每一个信访案件的背后都存在一个腐败案件,也存在至少有10个以上违法犯罪分子,他们直接侵犯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这段时间大家都看到,上访的人被抓回来关进各种黑监狱,上海警方如果确实是打黑除恶的话,就应该从每一个信访案件开始做起,因为每一个案件都涉及到群众合法利益,涉及到人身财产和权利。

而星期三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的三、四百名访民除了谈论公安30万打黑之外也在打听律师找他们约谈后是否有消息,但结果使他们失望。访民周金妹对本台表示,我今天到两百号去了,看到很多人,但老上访的看不到,最起码三、四百人,现在不是有律师跟我们谈吗,大家问问都是怎么谈的,感觉很失望,谈了也没有什么结果。

周金妹被软禁在废弃的房子里8天,后来200名访民给四中全会发出公开信,要求中央重视访民被抓捕、软禁情况,信中重点提到周金妹绝食抗议,之后,周金妹16号获释,这被访民认为是他们维权的一次胜利。但是,还有一大部分访民被关押在青浦的黑监狱里,还有在北京躲藏的,一位上海访民透露,上海警方已经放话,对十一期间到北京的访民将严惩不贷。他说:

“上海警方对去北京的人抓捕回来后一律拘留,他们都是这样发出威胁,还说对一些人要不惜一切代价把他们抓回来。”

而在北京,顺义的维权访民张淑凤被当地警察严加看管,星期一,她与丈夫偷溜出去到县里上访,但被大批公安堵截,他俩从后门逃脱后,到了通县表姐家。但是,星期二,以仁和派出所所长带队的公安人员到了其表姐家抓捕张淑凤,其间,为了检测到张淑凤的所在位置,警方不惜冒充护士发短信给张淑凤,说她女儿病了要求她回电。张淑凤星期三对本台表示:

“他找不到我,还给我发了一个短信,他是9月22号11点15分发的,我是顺义区医院王护士,你女儿张南因疑似发热,已被隔离,须家属签字,请速回电话,我就知道这肯定是他们这些人发的,我回去给打电话,关机。”

被公安抓回后,张淑凤家门口加强了保安,现在连出外买菜也不允许。张淑凤向本台发出呼吁,救救她,给她一些生存的基本权利:

“我们最基本的要求,把电给我们恢复了,我们在家看看电视,也就不出去了,让他们看着离我家远点,别又斗狗,又扔砖头的,而且你们让我们出去买点菜,但现在没人理呀。”

张淑凤因拆迁赔偿不合理不肯搬迁,当地政府在6月份停了她家的电,至今近4个月生活在黑暗里。

此外,北京异议人士高洪明、杨靖、王玲近日被请外出“旅游”,基督教人士徐永海在家受监控。据大陆民生观察说,高洪明9月17号去“江南”了,杨靖9月15日被弄到河北承德“旅游”,而访民王玲到辽宁绥中“旅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