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下月聯合軍演 美飛彈艇抵以準備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1日專電)美國海軍飛彈艦艇抵達以色列,為下月舉行的美以聯合飛彈防禦演習預作準備。

「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以色列製「飛箭飛彈防禦系統」(Arrow Missile DefenseSystem)將參與代號「杜松眼鏡蛇」(Juniper Cobra)的美以聯合防禦飛彈軍事演習。

美製參與操演的飛彈防禦系統則包括「第三代愛國者飛彈」(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 3, PAC-3)、「神盾防空飛彈系統」(Aegis Air DefenseMissile System),以及「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eater High Altitude Area De fense, THAAD)。

以色列國防部官員表示,自2001年起,美以每隔兩年即舉行一次杜松眼鏡蛇演習,今年的規模堪稱歷次之最,演習雖於下月展開,但為完善演習各項基礎準備,參與演習的美國飛彈艦艇提前抵達以色列。

去年10月美國前總統布希即將卸任前,同意在以色列境內部署先進的X波段防空雷達。不過以色列另期盼,美國在地中海及紅海海域部署具有攔截飛彈能力神盾級導彈艦艇。

而伊朗國營的英語「新聞電視台」(Press TV)報導,美國與以色列近期籌備中的聯合軍事演習,模擬如何因應來自伊朗、敘利亞、黎巴嫩與加薩的飛彈襲擊威脅。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這項演習也可視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新飛彈防禦計劃的一環。

在新的飛彈防禦計劃中,美國國防部倡議以部署具有飛彈攔截能力的艦艇,取代原先在東歐國家部署飛彈防禦系統的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