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抗議馬政府救災不力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在臺風莫拉克襲擊一個多月以後,星期六,幾百名台灣民眾舉行示威,抗議政府救災不力。

這次活動是在網上發起的,發起者呼籲民眾身著睡衣參加抗議,以表示政府睡著了,從而令民眾難以安眠。

一些參加者果然身著睡衣,而另一些則打著要求馬英九下臺的標語。

抗議者要求馬英九捐獻出從現在到任期結束的工資,以彌補民眾在災難中的損失。

臺風莫拉克是台灣近五十年來最為嚴重的臺風,造成745人死亡。島嶼南部基礎設施遭到損毀,其中損壞的道路需要多年重建。

52歲的薛尚蘭(音譯)說,馬英九拒絕了外國援助,令我們非常失望。

62歲的羅里唐(音譯)說,8月份的水災造成了大量滑坡,而且經濟狀況不好,失業率很高,許多人都被迫停薪休假。

雖然台灣政府42名內閣成員提出全體辭職,但現在並非所有成員都被替換,分析人士指,在新的團隊組成後,馬英九的外交、經濟和大陸政策並沒有明顯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