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西門飛沙大學秋季招生再創新高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座落在本那比山頂的西門飛沙大學,是卑詩省一所知名綜合性大學,剛剛開始的新學年招收了比以往更多新生,讓我們看看為甚麼這麼多學生選擇這所大學?

西門飛沙大學今年秋季在冊學生超過2萬8千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創造該校歷史最新記錄。

今年新開設的環境系報名學生人數是計劃招生的近兩倍,開設5年的健康科學系報名新生也成倍增加。

註冊部主任(克亞)Kiai博士表示更多學生選擇西門飛沙大學的原因之一是,學校給學生提供更多的靈活性和自主性來選擇修讀的學科。

Kiai: “我們鼓勵學生在第一、二年嚐試不同的課程,(其他大學)的確不常見到修讀工程方面的學生,選讀了哲學課,甚至會選藝術課或舞蹈課。通過嚐試不同的課程,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所在。”

艾瑞卡∙曲(學生):“我第一年的時候選了不同的課,也有很多藝術方面的,也有很多科學方面的,但是最後我覺得對心理學比較有興趣。”

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Kiai博士還建議:“想想世界,和世界的需求,然後設計自己攻讀的課程,來滿足世界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