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保齡球 張堯茜奪女子盟主金牌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4日電)中華代表團金庫再開,2009臺北聽障奧運保齡球女子盟主賽,中華隊張堯茜兩局以386比331,擊敗日本松清俊子,為中華代表團再拿下1金,也是張堯茜個人的第四金。

張堯茜在女子盟主賽排名賽16局打完,以3132分名列第一,等待與排名2、3名的松清俊子與希臘塞密絲(Berti Themis)的勝者挑戰,松清俊子以172比169險勝塞密絲,取得向張堯茜挑戰的資格。

松清俊子第一格就出現技術球漏撿,第三格又發生洗溝,反觀張堯茜第四到第六格先抓一隻「火雞」,第一局最後再抓一隻「海底雞」,第一局就拿下225分,大幅領先松清俊子的145分,也幾乎宣告提前拿下金牌。

第二局松清俊子恢復水準,打出4記全倒,張堯茜則是穩紮穩打,但是由於80分的差距很大,儘管松清俊子第二局拿下186分,勝過張堯茜的161分,但兩局加計,張堯茜仍以386比331擊敗松清俊子摘金。

保齡球項目今天全部結束,中華隊收獲豐碩,一共摘下5金、3銀、1銅,其中張堯茜個人就包辦女子個人、3人、5人與盟主賽4面金牌,居功厥偉,也是中華代表團能夠在保齡球項目達成預估目標的首要功臣。9809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