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首都暴動 14死600多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烏干達坎帕拉13日法新電)烏干達官方今天表示,烏干達警察逮捕了600多名涉及暴動者。發生在首都坎帕拉(Kampala)的兩天暴動事件,已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傷。

維安部隊在坎帕拉街頭嚴加戒備,力圖穩定情勢。布甘達王國(Buganda)族人與警方發生衝突,是10 、11日暴動風暴的中心。

警方發言人納巴克巴(Judith Nabakoba)告訴法新社:「目前我們得到的消息是14人在示威活動中喪生,超過80人受傷,其中包括12名警察。」

烏干達警察總長卡義乎拉(Kale Kayihura)說,600多名捲入暴動事件人士遭到逮捕,且「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他在記者會上說,警方已羈押攻擊警局並燒掉28輛車的暴動者。

他說:「我們逮捕到帶領暴民到警局放火的主謀。」

納巴克巴說,被捕者大部分都是直接與暴動或帶頭者有關,這些人已在不同的警察局接受偵訊。

10日爆發的這場暴動延燒至第二天,因支持布甘達國王穆特比(Ronald Muwenda Mutebi)的群眾與警方發生衝突。布甘達國王是巴甘達族(Baganda)的統治者。(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