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首都暴动 14死600多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中央社乌干达坎帕拉13日法新电)乌干达官方今天表示,乌干达警察逮捕了600多名涉及暴动者。发生在首都坎帕拉(Kampala)的两天暴动事件,已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伤。

维安部队在坎帕拉街头严加戒备,力图稳定情势。布甘达王国(Buganda)族人与警方发生冲突,是10 、11日暴动风暴的中心。

警方发言人纳巴克巴(Judith Nabakoba)告诉法新社:“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14人在示威活动中丧生,超过80人受伤,其中包括12名警察。”

乌干达警察总长卡义乎拉(Kale Kayihura)说,600多名卷入暴动事件人士遭到逮捕,且“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他在记者会上说,警方已羁押攻击警局并烧掉28辆车的暴动者。

他说:“我们逮捕到带领暴民到警局放火的主谋。”

纳巴克巴说,被捕者大部分都是直接与暴动或带头者有关,这些人已在不同的警察局接受侦讯。

10日爆发的这场暴动延烧至第二天,因支持布甘达国王穆特比(Ronald Muwenda Mutebi)的群众与警方发生冲突。布甘达国王是巴甘达族(Baganda)的统治者。(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