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眾議員嗆「你說謊」 歐巴馬接受道歉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共和黨眾議員威爾森(Joe Wilson)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黃金時段健保演說當中說出一句「你說謊」,使自己立即成為眾矢之的,歐巴馬今天接受他的道歉。

歐巴馬在召開內閣會議時告訴記者:「我非常相信大家都會犯錯。他很快就道歉,不含糊其辭,我很欣賞這點。」

歐巴馬也表示,他希望這件事能平息因健保議題的辯論而過於激烈的政治口水戰。歐巴馬以這場演講來反擊「黨派立場分明」批評者的「虛假指控」,並且警告,他會把扭曲計畫的人「揪出來」。

歐巴馬說:「我希望這件事能稍微降溫。」歐巴馬不時遭到部分反對大幅改革健保政策的人形容為「一個下定決心要讓政府官僚把美國老人送去死的納粹」。

記者在辦公室外堵到威爾森,威爾森說他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總統發言時的脫口而出是「自發的」,事後共和黨領導人已要求他趕快道歉。

他簡短說明:「昨晚黨的領導階層告知要我連絡白宮,並說明我的說法不當,我照做了。」威爾森在這項說明中對其失禮行為並未特別表達悔意。

這位南卡羅萊納州選出的眾議員似乎正為自己普受批評的言論付出代價,如他在2010年期中選舉可能遭遇的民主黨對手米勒(Rob Miller)在他失言之後,新募到的金額就超過3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