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大清華確診甲流病例 嚴控消息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中共衛生部部長陳竺表示,目前中國內地全部31個省市自治區都已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大陸各地大中小學紛紛爆發聚集性甲流疫情。日前,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也分別有大學生確診患甲型流感,但校方嚴控消息,學生恐慌搶購口罩和感冒藥品。

據北京媒體報導,在8月29號至9月4號一週的開學高峰期間,北京市新增甲型流感確診病例95例。然而,北京大學的一個確診病例並沒有通報。

9月9號,北京大學後勤管理部門的人士接受新唐人特約記者採訪表示,該校已確診一名女學生患甲型流感,目前已經隔離一個星期,校方沒有封鎖校區。

他說:「有一個,有一個已經隔離了,目前咱們學校情況還挺好的,沒有發現第二例,已經隔離一個禮拜了,她開學來了就隔離了。」

而北京大學校長辦公室一名官員否認該校已有確診病例,她說:「正常老師都發燒感冒,春秋換季,北京現在溫差很大,甲型H1N1流感,我們全校現在每個人都發了體溫計,體溫有異常的話,我們直接送到校醫院,有專門的樓隔離。哪裏有得的?」

另二位居住在北京大學校內的人士證實說,北大確有一個學生確診患了甲型流感,學校每天給學生量體溫。

北大醫學院的工作人員表示,現在衛生部等上級部門每天都會下發新的文件和工作安排,並組織醫生學習。目前來就診的部分同學生存在一定的恐慌心理。

北京大學金像藥店的工作人員介紹,8月底甲型流感疫情爆發以來,藥店的口罩和感冒常備藥一天內被搶購一空,之後銷量顯著上升,有的斷貨。目前市場上貨源緊張,沒有辦法補充貨源。

北京晚報報導說,8月28號下午5點,清華大學東主樓門前停著2輛急救車,車旁站著數名身著白色隔離服的醫護人員。該校計算機系一名大一新生被發現患有甲型流感,被送往醫院隔離。

據了解,這名新生來自上海。當晚6點,與該學生密切接觸的20多名新生和輔導員老師,被帶往隔離地點進行為期7天的隔離觀察。2009級新生宿舍為紫荊公寓2號樓,已進行全面消毒。

9月9號,清華大學校醫院一位人士表示,那名確診學生已被送到外面的醫院隔離。她說:「他一到我們校醫院首先得篩查,一篩查發熱就馬上進行鑒別診斷了,這一發熱馬上就查出來了,就得隔離了,上外頭去了,不在學校裡頭。」

一名校方工作人員透露,確診一名新生患有甲型流感後,學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領導小組召開緊急會議,嚴格提高防控級別,避免學校出現大面積的爆發,尤其防止甲型流感波及參加十一遊行等活動的師生。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黨委辦公室和行政辦公室官員,接到新唐人特約記者電話時非常謹慎,表示如果是從外國打來的電話,他們甚麼也不能說。

新唐人記者 唐曦 周天 特約記者方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