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看不見的殺手 專家告訴您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隨著新流感的來勢洶洶,台灣每天都新的疫情產生,台灣 10月份才有疫苗可以使用,那在這段時間民眾又如何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呢?我們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隨著新流感疫情範圍的擴大,防疫工作將是人人都必須參與的事情,不但大家 都要有做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如
何建立正確的認知態度,更是當務之急。

台灣署立臺中醫院感染科 陳敏恭醫師:「大家對季節性流感都有經驗,我只是把過去季節性流感轉移到來處理,這次的新流感這次新流感有一個特色就是人人有獎,變成是人人都需要參與的一個工作。」

個人如何從生活習慣中展開各項因應措施?在施打疫苗前這段時間,民眾能又 能做些甚麼呢?

署立臺中醫院感染科 陳敏恭醫師:「美國管制局也證實過只要2個多小時,病毒在你的日曬風吹的情況下病毒就沒有活性了,病毒也喜歡跟著大家吹冷氣啊,所以越潮溼的地方越冷的地方越適合它的生存,相反的,如果是一個炎熱的地方,也越風和的地方,這個病毒的活性在2個多小時就消失了。」

中醫師 林貴 :「黃帝內經有一個人怎麼不生病的方法,他只有簡單幾個字:虛邪賊風避之有時,虛就是正氣虛,一個人絕對不要使自己處於虛的狀態,一個人為甚麼會虛太纍嘛,壓力太大嘛,不眠不休趕一件工作好纍好纍啊,那抵抗力自然就弱了。」

作息規律、心情愉快,能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保持身心靈的和諧,就能帶給 您自然的抵抗力,信心滿滿面對新流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古梅香 台灣臺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