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返校日演說 以己為例籲少年力爭上游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不顧保守派的憤怒,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以自己從一個任性年輕人成為總統的蛻變過程為例,在一項返校日演說中,要求美國孩童克服個人困難,力爭上游。

歐巴馬在維吉尼亞州一所郊區中學受到熱烈歡迎,他說:「假如你在學校裡就放棄了,你不只放棄你自己,也放棄了你的國家。」

歐巴馬發表這項無關政治的演說前,黨派間已為了他的演說交互攻防,某些保守派甚至指責歐巴馬希望對易受影響的學童灌輸左派思想,使得這項口水戰火上加油。

其他保守派則指責民主黨籍的歐巴馬大搞個人崇拜,並且尋求贏得來自保守家庭兒童的歡心。

某些學區拒絕播出歐巴馬的這篇演說,其他一些學區則准許家長可以選擇不讓他們的孩子閱聽這篇演說。白宮為了消弭抱怨,在演說發表前24小時即預先將演說全文貼在網站上。

這起軒然大波反映出美國政壇極易如同輻射感染般的氛圍。歐巴馬目前正在尋求推動國會通過全面性的國內法案,包括健保改革。推動健保改革是明天他向國會演說的焦點。(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