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 綠營:政院應重編總預算案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 8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蔡同榮今天指出,將接任閣揆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應該有不同於現任行政院長劉兆玄的施政重點,要求退回9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重新編列。

  蔡同榮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新舊行政院長有不同的施政重點,吳敦義不應都接受劉兆玄的預算案,應退回重編,重送立法院。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說,新內閣應重編總預算案及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案,若「劉規吳隨」,政府沒有改進空間。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表示,新內閣99年度可支配預算,包括總預算、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災後重建特別預算及水患治理特別預算等,共有新台幣 2兆400多億元,都應該退回重編, 否則無法看出新內閣要帶給台灣什麼。

  此外,陳亭妃說,吳敦義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愛河整治不了,自來水不能使用,高雄捷運也沒有動靜,任內無政績,只是押對寶,但光靠這個能給台灣希望嗎?

  至於黨團對立法院開議後新閣揆施政總質詢的態度,蔡同榮表示,週四內閣名單出來後,黨團開會再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