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發起全球華人網上簽名 要求王樂泉下台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CK報導)美國舊金山的一批華人近日發起全球華人網上簽名活動,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下台。

發起網上簽名活動的,是舊金山「一批關心新疆命運的中國人」,在舊金山修讀神學和研究中國宗教問題的郭保勝是主要發起者之一。郭保勝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胡錦濤8月下旬剛剛視察新疆,官方媒體一片頌揚新疆安定、和諧的聲音,結果就發生烏魯木齊大批民眾被針刺傷,9月3日成千上萬漢族人上街示威的事件。郭保勝說:

「我們看到這次遊行示威,主要是漢族,再也不能說海外勢力煽動的了,再也不能說熱比婭煽動的了。這些漢族人的口號都很鮮明,那就是要求王樂泉下台。我們作為海外關心新疆局勢的人士,在全球範圍發公開信,我們的目標非常直接,那就是要求王樂泉下台。」

郭保勝表示,王樂泉下台,雖然不能結束中共對新疆的統治,但至少可以說明中共對少數民族高壓政策的失敗,這種政策不但為害少數民族,也為害漢族人:

「他非常輕易地使用暴力,唯有相信暴力解決問題,殺人對他來講司空見慣。這種暴力會造成很大的惡果,社會的仇恨會更加劇。所以漢族人要求王樂泉下台,這是他們大夢初醒。他們的口號不是消滅熱比婭,而是王樂泉下台,他們知道禍根就出在王樂泉身上。」

郭保勝說,網上簽名活動開展的第一天,就獲得海內包括漢族和維族人士在內的民眾熱烈響應。國內簽名的漢族人士,包括高耀潔醫生、北京大學教授夏業良、維權人士郭永豐,海外則包括民運人士胡平、楊建利、唐柏橋、張健、呂京花等等。簽名的維族人士阿里木.阿卜杜熱赫曼寫道:「我從來就不認為王樂泉對新疆做過任何一件好事,他毀了我的家園,我的親人和我的夢想。」

對此郭保勝說:「我希望全球各地華人,都來參與這樣一個簽名活動,我覺得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就會在這樣一個維權運動的過程中真正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