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鋼琴大賽 亞太初賽週六登場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有人說聽莫札特的古典樂可以幫助腦力開發,可是好音樂得是好音樂家才能經典呈現,本臺舉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太初賽,星期六(9月5號)即將在臺北登場.40位鋼琴好手將從莫札特奏鳴曲中挑選一首彈奏。比賽場地目前已經佈置好了,我們帶您來看看。

台灣藝術大學的福州廳擺出了2009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展板,準備迎接明天40位亞太鋼琴好手。

今年四月才啟用的音樂廳,可以容納141個座位。

和上屆一樣,亞太初賽的比賽曲目,扣掉比較簡單的KV545,選手必須從莫札特17首奏鳴曲裏挑選其中一首的第一樂章彈奏,

從上臺、演奏到結束,三位評委除了注重選手的音樂技巧,對樂曲精髓的表達,還要觀察彈奏者的內在修為。

神童莫札特的樂曲有多少人能經典呈現﹔主辦單位希望,亞太初賽不僅成為回歸正統文化的平臺,也促進世界華人的音樂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