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效應作祟? 美股三大指數連跌兩日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法新電)可能是擔心所謂的「9月效應」(September effect),在上週創下高點後,美國股市今天連續第二天大跌。

道瓊工業指數(Dow Jones Industiral Average)下跌185.68,來到9310.60。

以科技產業為主的「那斯達克」(Nasdaq)綜合指數,下跌40.17、跌幅2.00%,來到1968.89;而作為市場廣泛指標的「標準普爾500」(Standard & Poor’s500)指數,則下挫22.58、跌幅2.21%,來到998.40 ,跌破1000心理關卡。

DA Davidson & Co.首席市場分析師狄克森(FredDickson)說:「歡迎來到9月這個一向是投資人最艱困的月份。」

今天早盤各主要指數多以低檔開出,但迅速翻漲轉紅,卻又在一連串最新經濟數據公布後轉黑。

PNC Bank的道格拉斯(Andy Douglass)說:「由於9月開始大家都關切市場是否已經過熱,我們見到市場有些人收手。」

他指出,「在部分經濟指標差於預期,以及對中國能否領導全球步出經濟衰退的持續關切下,市場已經部分回吐最近獲利。」

Charles Schwab & Co.的分析師在對其客戶的說明中指出,「儘管牛市的經濟數據顯示,製造業已出現19個月以來的首次擴張」,但熊市的前景仍打擊稍早的獲利。

他們表示,交易商無視這些正面數據,在它們具體轉換為企業更大營收及獲利前,先採取守勢。」(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