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張:內閣總辭 全面改組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9月初內閣改組,黨的基本立場是「內閣總辭、全面改組」;並呼籲行政院長劉兆玄勿心存僥倖,以為風災過了,劉內閣可以繼續安穩運作下去。

  劉兆玄1日表示,9月初內閣改組幅度「會比小的稍微大一點」,考量金融海嘯時期與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表現,但他不會受外界「風風雨雨」影響改組事宜。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上午對此表示,無法接受,民進黨的基本立場是「內閣總辭、全面改組」,這樣才能符合社會期待,也才能耳目一新、重建政府形象。

  他指出,內閣改組是媒體與社會共識,劉內閣無法有效處理金融風暴與88水災,人民對於劉內閣信任度很低,在此情況下,劉內閣還心存僥倖,以為風災過了,就可以安穩做下去,這是不符合社會期待。

  此外,鄭文燦表示,衛生署緊急採購H1N1新型流感疫苗與克流感藥物,證明民進黨日前所說疫苗與克流感準備不足是正確的。

  他建議,中央防疫體系應全面啟動並統一制定停課標準,全國一體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