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2100年前全球海平面可能上升逾1公尺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日路透電)環境保護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簡稱WWF)今天在報告中表示,由於北極融冰影響全球氣候,全球海平面在2100年之前可能會上升逾1公尺。

這分報告將格陵蘭(Greenland)和南極洲西部快速消失的冰原納入考慮,計算出的數字幾乎是聯合國和其他研究機構先前發佈的2倍。

WWF指出,急速上升的海平面也可能導致地勢低窪地區水患,可能對全球1/4人口造成影響。

WWF北極計畫資深顧問薩默空(Martin Sommerkorn)在聲明中說:「如果我們讓北極溫度太過溫暖,我很懷疑此現象是否能得到控制。」

他說:「我們必須在還能作到的時候盡速控制溫室氣體排放,此事迫在眉睫。」

WWF發現,北極冰層以全球其他各地2倍的速度融化,影響的區域將不止地球的兩極。

舉例而言,歐洲和北美洲就可能面臨極不尋常的寒冬,格陵蘭則可能因為海平面和濕度的改變,反而有著暖冬。

此外,WWF也提出,北極暖化將會為全球暖化「火上加油」,因為北極凍原土壤和濕地的碳含量,是大氣層碳含量的2倍。

WWF呼籲全球領袖,12月在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針對氣候變遷新全球協議進行最後一輪談判時,務必達成快速、大量減碳目標的共識。(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