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是否大選還不確定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那麼加拿大人是否會在秋季進行一次全國大選呢?本臺記者通過電話採訪了多倫多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研究加拿大政治的尼爾森.維斯曼博士,來談談他的看法。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維斯曼博士]“是否大選還不明確,因為葉禮庭沒有足夠投票顛覆政府。另外兩個黨,新民主黨和魁人黨必須都投反對票才能推翻政府。”他認為現在另外兩黨的態度還處於可變狀態。

對於葉禮庭為甚麼在此時放出大選言論,維斯曼博士認為他受到來自黨內核心小組的壓力,而現在的自由黨也今非昔比。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維斯曼博士]“核心小組有分化,但我認為大多數人傾向於發動大選。同時,自由黨這部機器現在運行得更好了。他們有了更多錢,他們有更多黨員基礎,他們絕大多數候選人已經產生。”

他認為保守黨作為執政黨,幾年來已經向加拿大人證明了自己的形象。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維斯曼博士]“在保守黨當選前自由黨所用的嚇人策略已經被駁倒了。保守黨並非完全理想化的激進右翼黨派,如自由黨04年06年大選時描述的那樣。因此很多人對哈珀感覺良好,而哈珀很可能是保守黨最強大的武器。”

當然,他認為葉禮庭比他的前任迪昂要強得多,儘管沒有經歷過大選,也不如哈珀平易近人,但葉禮庭非常善於言辭,而且兩黨支持率沒有很大懸殊,所以真要大選,誰能勝出很難預料。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