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奮勇救災 劉揆楊秋興曹啟鴻致謝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高雄縣1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在高雄縣旗山鎮的陸軍第八軍團,感謝國軍於莫拉克風災後救災與協助災民重建的辛勞。高雄縣長楊秋興與屏東縣長曹啟鴻也感性發言,感謝國軍大愛。

楊秋興表示,高雄縣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災情,感謝國軍在最危險時刻救人,雖然近600名高雄縣民罹難,但若沒有國軍協助,死傷可能非常慘重。

曹啟鴻表示,國軍與洪水搏鬥,清除死豬、死魚,非常艱辛,大家也應學習國軍苦幹實幹,使命必達決心;當他看到國軍24小時輪三班撈排水道的垃圾時,他真的很想緊緊擁抱他們致謝,內政部空勤總隊出生入死救災,也很令人感動。

劉兆玄表示,無數國軍不畏艱難,從空中、地面與水上救人,撫慰災民心靈;部分國軍自己也是災民,卻化小愛為大愛,默守崗位,展現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他要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會中不乏有受獎國軍感人事蹟,如陸軍第八軍團39化兵群偵消營偵三連一兵魏瑾瑄,休假時遇颱風受困家中,一度與部隊失聯,即使部隊後來通知可暫緩收假,他仍徒步行走古道歸隊,投入救災與防疫。

海軍兩棲偵搜大隊特勤二中隊潘國清上士住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風災發生第一時間,他的父親、祖父母行蹤不明,仍主動爭取前往那瑪夏鄉救災,展現無私無我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