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錢尼抨擊重新調查CIA虐囚案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前美國副總統錢尼(DickCheney)今天抨擊司法部調查「中央情報局」(CIA)幹員涉嫌訊問虐囚,是一種「離譜政治動作」。

錢尼在「福斯新聞電視台」(Fox News)專訪中說,這項調查長期來看將損及美國自保的能力,政府不應處罰執行任務的幹員。錢尼的這個專訪將於週日播出。

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24日宣佈,已指派聯邦助理檢察官杜然(John Durham),調查中情局在海外秘密監獄偵訊犯人的方式是否違反任何法律。

錢尼呼籲中情局公布證據,証明嚴厲的審問技巧確實問出許多重要資訊,並因而阻撓恐怖攻擊。錢尼抨擊司法部的調查。

他在今天錄製的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電視訪談節目中說:「在捍衛國家,防範蓋達組織(Al-Qaeda)發動的更多大規模傷亡攻擊上,我們有8年的追蹤記錄。」

錢尼指出,「歐巴馬政府應向那些當時制定或執行這項政策的人請教,『你們怎麼作到的?在那段時間保護國家安全的關鍵是什麼? 』」

杜然的調查將侷限於是否有足夠證據,以違反911攻擊事件後公布的特別偵訊法規,控訴個別幹員。

即使杜然的調查證實有違法情事,目前也不清楚司法部是否要進一步起訴。(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