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預估明年度晶片部門獲利1.07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電腦服務業龍頭富士通 (Fujitsu)預估,拜削減成本與外包生產工作之賜,晶片事業明年度獲利將達100億日圓 (1.07億美元),公司並將與台積電合作研發28奈米晶片。

富士通表示,晶片事業至後年3月為止的年度銷售料將增至3100億日圓左右,本年度是2900億日圓。富士通預估該事業今年度虧損150億日圓,與7月時的預估水準相同。

正將部分生產工作外包給台積電的富士通今天表示,成本撙節動作可使晶片部門在至後年3月為止的兩年內省下800億日圓。富士通也將虧損累累的硬碟機事業賣給東芝。

富士通另外表示,將與台積電合作研發28奈米晶片,並委由台積電生產。兩家業者已有40奈米製程的晶片生產協議。

富士通指出:「晶片公司獨自承擔資本支出的可行性愈來愈低,結盟是改進效率的必要手段。晶片需求已過谷底,自2月開始復甦至今。」

富士通打算將晶片部門今年度支出縮減650億日圓,明年度縮減150億日圓。

富士通股價在東京股市收盤下跌2.2%,報636日圓。(譯者:中央社安原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