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挖遺體 軍方重防疫抗流感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高雄縣六龜鄉的新開村今天持續挖掘罹難者的遺體,同時為了避免災區出現疫情,當地的工作人員都進行消毒防疫工作。

新開部落目前正在用怪手開挖罹難者的遺體,在挖掘工程進行的同時,中鋼緊急支援10片鋼板,舖在重機具的底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地土石依然鬆軟,不時有積水滲出,因此需要鋼板墊著,重機具才不會坍倒。

同時在現場支援的軍方也嚴格關注疫情的發展,定時洗手消毒量耳溫。

國軍弟兄:「(請問大概多久要幫他們消毒),早晚,每天早上工作前跟工作完之後,然後上來就會消毒,(可是多久上來一次呢),我們會有一個時間讓他們輪流上來休息,不一定,他們會分批上來休息,(一上來休息立刻消毒),對對對。」

就是因為擔心災區變疫區,所以才會消毒量耳溫,目前新開村的軍方目前保持0發燒0生病的情況,現場災民也緊急帶來毀村前的空照圖,幫助指認開挖位置。

六龜鄉代主席 潘星貝:「我們是要求他們大家平安,這是我們所要求的,因為進度,這不是工程,不是一般的工程,因為我們希望是找大體,這是要慢慢來的,不像他們所說的,要求要一定時間要完成,這個進度可能就會延誤,所以這時間我們不追究這時間的問題。」

原本軍方承諾7天還剩下兩天的時間,不過當地的災民是求好不求快,所以能夠體諒軍方的速度,就算7天過了也不在意,重點是要把死去家人的遺體好好挖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