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 助台評估防災重建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廣仁台北24日電)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三名成員今天訪台,協助評估台灣防災與莫拉克災後重建相關工作。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會長陳長文特別向他們說明台灣民間積極參與賑災的成果。

為協助莫拉克颱風賑災行動,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Humanitarian Affairs,簡稱OCHA)」派員來台勘災,今天中午抵台,由紅十字會安排協助評估後續防災及災後重建相關事宜。OCHA一行三人預定在台停留5天,將於28日離台。

OCHA此行共派遣三位經驗豐富的專家來台,由幕僚長Stephen Tull帶領具有協調與緊急環境評估專長的代表,希望了解相關災情、處置現況及緊急應變機制等問題,以利評估如何針對莫拉克風災的後續工作提供協助,並分享與協助建立台灣緊急災難應變機制。

OCHA成員第一個行程就是拜會陳長文,陳長文說明台灣9.21地震災後10年來,紅十字會從災難中累積經驗、建立搜救隊及備災中心過程,以及此次水災的動員情況。

OCHA此次主動與紅十字會聯繫,表達基於人道援助立場,希望來台提供援助,並派遣經驗豐富的代表來台。

紅十字會表示,這是OCHA繼9.21地震後第二次組團來台,紅十字會對於OCHA主動的人道關懷表達誠摯謝意,也希望透過OCHA豐富的緊急災難應變經驗,不僅可以提供現階段必要的援助,也可以為下一次的災難應變,提出寶貴建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