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倒數6天 首相麻生再度失言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東京24日法新電)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Aso)今天又為另一次失言忙著辯護,而6天後日本大選即將登場。外界廣泛預測,這次大選將會導致麻生領導的保守執政黨下台。

  據日本媒體報導,麻生昨天晚間與學生對談時表示:「如果沒錢,最好別結婚。對我來說,沒法掙錢,想贏得人們的尊敬,是非常困難的。」

  他當時被問到,缺錢是否造成年輕人很難成家。麻生自一年前接任首相後,頻頻因失言和政策反覆而導致支持率下滑。

  值經濟衰退期間,日本年輕人很難找到穩定工作之際,麻生的這項發言被認為太過露骨。

  身為麻生左右手的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TakeoKawamura)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樣的表達較為直接。但我認為,這反映出他亟思繼續推動年輕人就業對策。」

  河村上月曾對他的支持團體說,麻生有時在表達心中想法時「稍嫌不足」。當時麻生正因為「年長者除了工作以外,別無其他才能」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當麻生上個月解散眾議院宣布提前於8月30日舉行大選時,曾對所屬的自由民主黨(LDP)致歉,表示他的言論和政策立場,導致民眾「擔憂並對政治逐漸產生不信任」。(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