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美人魚喜迎96歲生日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坐落在丹麥哥本哈根長堤公園的小美人魚銅像來自於安徒生筆下《海的女兒》的童話故事,這座銅像由丹麥著名雕塑家愛德華先生1913年製作完成。今年是哥本哈根第7年為美人魚慶祝生日。

  8月23日丹麥人用傳統的方式來慶祝她的生日。由百名”美人魚”少女跳入海中共同組成96的數字歡呼她。慕名前來的當地人和遊客們手中拿著紅白相間的丹麥國旗,一起唱生日歌為美人魚慶生。美人魚也同時得到了96朵紅玫瑰的生日禮物。

來自安徒生故鄉奧登賽(Odense)的安徒生戲劇團隊為美人魚生日帶來了童話故事夜鶯的表演,港口銅管樂隊的吹湊也為美人魚生日慶典活動助興。

  身著童話故事中公主服飾的米瑟說,今天來是慶祝美人魚的生日,把快樂傳給人們。我穿的是童話故事中豌豆公主的禮服, 也是由安徒生創作的。

對於明年5月小美人魚將被送往中國參加上海世博會,在哥本哈根的導遊說,我認為遊客不會太高興的,因為第一個想看的就是小美人魚。當然會有個屏幕在這裡, 可是與坐在石頭上的小美人魚是不同的。

經營了16年自己設計的小美人圖片,T恤的皮特先生 表示,遊客會非常非常失望的。因為每天都有5至7千從世界各地來的遊客一睹美人魚,他們不知道美人魚去了中國上海,仍然來看她,會失望的。

新唐人記者李璐 .學智 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