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風災死難同胞 台灣降半旗三天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為了哀悼莫拉克颱風引發的八八水災中,不幸罹難的同胞,台灣從星期六(8月22日)開始一連三天降半旗。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也在星期六出席了受災慘重的高雄縣小林村罹難者的超渡法會。

星期六,台灣包括總統府、政府機關和學校,一大早都紛紛降下半旗,來悼念這場五十年來最嚴重水患的罹難者。

根據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21日晚上10點,莫拉克颱風共造成全台灣160人死亡、490人失蹤、45人受傷。

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在這次風災中,有數百位村民遭到活埋,星期六早上,總統馬英九參加了小林村的二七超渡法會,一同出席弔唁的還有行政院長劉兆玄、內政部長廖了以與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等官員。

馬英九表示,政府將調查並釐清風災的責任,於9月初公布懲處名單。

由於對於這場風災應變遲緩而且混亂,近日馬英九的支持率跌到谷底,行政院長劉兆玄也遭到批評,多名內閣成員紛紛提出請辭。據台灣媒體報導,馬英九政府將在九月進行內閣改組,以撤換莫拉克風災救災不力的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