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農民持續堵廠抗議污染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中國廣東茂名市茂南區新坡鎮茂南大地石油化工廠,離附近幾個村莊不足500米,工廠排污嚴重污染環境,影響上百畝良田的收成和村民身體健康,村民多次到政府部門投訴都沒有結果,持續在工廠門口抗議

村民譚先生表示,這家工廠排出的毒氣很臭,農作物長不起來,多次向政府部門投訴沒人管,村民只好自發去堵工廠抗議

譚先生:「用汽車把泥土把廠門口堵住了,就不讓他們生產,不讓他們車出來,就動用這個派出所還有武警部隊,政府裏邊人來了很多人就把他們這個村民,抓了好像是十個還是五個。」

另一位譚先生表示,他們已經持續在工廠門口抗議兩個多月了。

譚先生:「那個濃煙很臭的,晚上不敢打開窗門,許多人封了那個廠門口兩個多月了,現在還有泥草堆在門口。」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受到污染使農作物收成很少,他們發動較多人去工廠抗議時,政府就派人鎮壓。

村民:「我們的果樹只開花,不會結果了,雖然結果也會掉下了,沒有收成的。還有河流本來有魚的,現在甚麼都沒有,並且上面還有一層油很髒,因為他財力大我們沒有辦法。」

茂南大地石油化工廠建於1996年,距順塘村和黃塘村不足200米,離其他的3個自然村亦不足500米,所排出的有害氣體,導致大部分村民患上了過敏性鼻炎,呼吸道疾病,甚至誘發癌症死亡。

新唐人記者 李馨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