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具空運小林村 加快開挖速度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八八水災重災區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20號持續搜尋罹難者遺體,包括怪手等重機具都已經完成空運進入溪谷,希望加快緊小林村的開挖速度,請看本臺記者在當地的災情報導。

八八水災第13天,救難人員持續在甲仙鄉小林村現場開挖,其中義消劉景芳本身就是小林村受災戶,親友超過44人失蹤。

甲仙義消分隊員 劉景芳 :「我在這裡救災兩天,到第三天才聽到消息說小來村災情這麼嚴重,我自己老家的人都失蹤,完全找不到,這個問題我也不知向誰訴苦,再說眼淚忍不住又掉下來了。」

根據志工王先生描述,小林村災情最嚴重,但下游東安村、西安村、和安村也很淒慘。

救災志工王先生 :「8月8號早上7點多的時候,洪水衝下來,還好是白天,鄰近附近的住戶互相喊趕快跑,所以他們命保住了,但是他們的房子都被洪水沖走了。」

由小林村罹難者家屬及倖存者成立的「小林平埔文化重建委員會」代表蔡松瑜呼籲,希望外出工作的年輕人返鄉,投入重建家園的工作。

甲仙義消分隊員 劉景芳:「我們建議安置在五里埔,它有我們自己的鄉上味,大家不願遠離舊村莊。住在這裡到底危險或是安全,我們也不知道,把心聲講出來讓專家幫我們做評估,甚麼地方可以住,哪裏不可以住人。」

蔡松瑜說「小林人不哭,台灣人也不能哭」,他們只希望教育部未來要將小林村滅村的故事,納入國小教材,讓後代永遠記此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胡淑霞、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