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人員用甲烷探測器搜尋小林村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八八水災最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開挖工作進入第2天,救難人員和國軍弟兄在頂著艷陽,在小林村崩塌處的前方河床尋找罹難者遺體 ,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八八水災最嚴重的地區,甲仙鄉小林村總共派出了200名國軍官兵及其他救難人員協助,進入災區使用甲烷探測器取代之前以嗅覺辨識的方式。

政戰主任湯國偉:「我們奉命到小林村來開挖的這個任務,我們已經知道的是,不用聞的方式,是以氣體的方式做分析,然後標定概略位置,我們以標定的位置來執行開挖的任務。」

 除了國軍之外,還有熱心的民眾攜帶儀器,到現場幫忙協尋。

中油煉油廠蔡先生:「它是測臭劑嘛,就是說有臭味,它的反應度比較靈敏,那你想說屍臭的話,它溢出來的話比較容易,找到那個大體。」

到20號上午為止已經挖掘到四具大體,將送往旗山醫院,交由法醫做DNA辨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胡淑霞 施怡君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