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利稻段未搶通 民眾罵翻天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原允諾19日搶通的南橫公路利稻段,截至今天中午尚未搶通,民眾搶收的蔬果無法運出,透過電話罵翻天。公路局關山工務段長李秉仁說,山上被破壞情況比想像的還嚴重。

南橫公路台東初來至利稻段,包括碧山溫泉下方、嘉寶隧道、以及利稻橋嚴重坍方、地基流失。關山工務段一路搶修挺進,原本有信心於19日搶通至利稻,結果希望落空,利稻部落目前是台東唯一還對外交通中斷的部落。

海端鄉利稻部落前代表會主席邱強勇氣憤地說,關山工務段答應部落「3天搶通」,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個3天。昨天關山工務段又說今天上午「保證沒問題」,他昨天開始搶收農作物,結果今天一大早到利稻橋一看,當場傻眼。

邱強勇說,河床尚有10幾公尺無法裝填涵管,路基也還有20公尺被淹埋。邱強勇說,工程困難村民能體諒,但是不能隨便答應日期。

李秉仁說,山上被破壞的情況比預估的還嚴重,溪流出砂量超乎想像,「還在努力」,希望今天能順利搶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