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要求改組 劉兆玄:9月份會處理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對於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星期二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指責政府救災速度緩慢。多位立法委員表示,馬英九的回應和災民的期待相差太遠,他們並點名行政院長劉兆玄應該下臺負責。

儘管馬英九總統在昨天(18日)在記者會上,針對外界指責政府救災不力,公開道歉,並承諾將在九月懲處不適任官員。

不過,多位朝野立委今天(19日)表示,馬政府仍沒有達到民眾的期望,並點名行政院長劉兆玄應該下臺負責。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柯建銘:「你再不內閣改組,閣揆不下臺,馬英九你連棄車保帥的機會都沒有了。」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認為,這次風災突顯出馬政府的執政體系不良,應該撤換不適任官員才能解決問題,如果只是找幾個官員下臺,並不能達到民眾的期待。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羅淑蕾:「看不出他(馬英九)要拿出甚麼政策,拿出甚麼具體方案讓那些災民感受到政府沒有拋棄他們,都是在為他團隊的錯誤在作辯解而已。」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潘孟安:「整個救災救難的部分,包括未來災後重建的部分,我覺得現在的政府還是沒有完全動起來。」

針對立委認為,這次風災突顯出馬政府執政體系不良,應該撤換不適任官員才能解決問題,劉兆玄在十九號下午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我們九月的時候會整個檢討,這個檢討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一起檢討」。

外界關注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和國防部長陳肇敏請辭是否已經核准,劉兆玄說已經接到二人的口頭請辭,但確定去留還是等到9月份再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