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重建推動委員會設南部辦公室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8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勳雄今天表示,行政院長劉兆玄要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的重建業務要「無縫銜接」,重建推動委員會也要設立南部辦公室。

劉兆玄明天將主持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工作小組會議,蔡勳雄今天下午向劉兆玄報告工作進度。

蔡勳雄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救災工作後,將是災民安置與災區重建議題,劉兆玄希望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目前負擔的部分重建業務,循序移交給重建推動委員會,但要注意「無縫銜接」。

劉兆玄並要求應比照因應921震災模式,重建推動委員會要設立南部辦公室,行政院南部、東部與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也要隨時與南部辦公室保持聯繫。

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范良�下午主持跨部會議討論「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這項草案由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草擬,未來主管機關是內政部,中央執行機關為中央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地方執行機關為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

行政院說,草案內容包括各項救災及重建工作事項、預算編列、產業或企業紓困計畫、維生設施毀損快速改建或修護、放寬或簡化防救緊急性工程程序、推介災區失業者就業、職業訓練及保險等相關事項。

至於特別預算規模,行政院官員表示,將待明天上午10時後開會討論確定。經建會副主任委員胡仲英上午說,重建預算暫訂新台幣1000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