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經濟數據 德法提前走出衰退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星期四,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數據表明,德國和法國出人意料地恢復了經濟的增長,告別了經濟衰退,比許多決策者和經濟學家所預期的,早了很多。

第二季度,德國國內生產總值上升了百分之0.3,從而結束了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振作了人們對歐元區普遍復甦的希望。

法國同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也增長了百分之零點三。

而在此之前,經濟學家們普遍認為這兩個國家的經濟將減少百分之0.3。

德國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師,克里思甚德瑞格(CHRISTIAN DREGER)說:“這次經濟衰退顯然已經結束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個穩定生產的階段,很有可能,第三季度的增長,會超過第二季度。總的來說,我認為,可以說,一個溫和的復甦,正展現在我們面前 “。

但他同時提醒,從勞動力市場來看,增長的失業率令人擔心。

德國巴德銀行(BAADER BANK)的交易員表示還是要小心謹慎,現在仍有許多盼望的因素,經濟數據是顯示出穩定的跡象,有在年底前走出衰退的希望。

德國經濟之前持續了四個季度的衰退。今年第一季度,更是遭受了災難性的百分之三點五的收縮。而法國經濟同期則減少了百分之一點三。

法國KBL的股票分析師布羅埃西亞(BENOIT DE BROISSIA)認為二季度的數據確實令人鼓舞,得益於國內消費比預期的要好,以及經濟刺激計劃,但不應該忘記2009年第二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還是下降了。

金融市場對這些出人意料的報告的反應可謂立竿見影。

歐洲股市和歐元雙雙上漲,而歐元區政府債券期票,則因經濟數字引發了對歐元區經濟的樂觀展望,開盤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