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经济数据 德法提前走出衰退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星期四,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表明,德国和法国出人意料地恢复了经济的增长,告别了经济衰退,比许多决策者和经济学家所预期的,早了很多。

第二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上升了百分之0.3,从而结束了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振作了人们对欧元区普遍复苏的希望。

法国同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也增长了百分之零点三。

而在此之前,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将减少百分之0.3。

德国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师,克里思甚德瑞格(CHRISTIAN DREGER)说:“这次经济衰退显然已经结束了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稳定生产的阶段,很有可能,第三季度的增长,会超过第二季度。总的来说,我认为,可以说,一个温和的复苏,正展现在我们面前 “。

但他同时提醒,从劳动力市场来看,增长的失业率令人担心。

德国巴德银行(BAADER BANK)的交易员表示还是要小心谨慎,现在仍有许多盼望的因素,经济数据是显示出稳定的迹象,有在年底前走出衰退的希望。

德国经济之前持续了四个季度的衰退。今年第一季度,更是遭受了灾难性的百分之三点五的收缩。而法国经济同期则减少了百分之一点三。

法国KBL的股票分析师布罗埃西亚(BENOIT DE BROISSIA)认为二季度的数据确实令人鼓舞,得益于国内消费比预期的要好,以及经济刺激计划,但不应该忘记2009年第二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

金融市场对这些出人意料的报告的反应可谓立竿见影。

欧洲股市和欧元双双上涨,而欧元区政府债券期票,则因经济数字引发了对欧元区经济的乐观展望,开盘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