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上訪30年未果 老革命離奇死亡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十一歲參軍,戰功赫赫的老八路胡洪堂,在中共統治期間,他不僅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而且被誣衊貪污坐牢,出獄後走上了漫漫的維權路,年近八十歲時,胡洪堂離奇死於上訪途中,結束了30年來不斷申冤及遭受打壓的悲慘命運。

七十九歲的退伍軍人胡洪堂8月初才從北京返回老家——遼寧省瀋陽市,6號再次前往當地市政府上訪,這已經是他到政府機關、法院無數次上訪的其中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6號中午,瀋陽當地的另一名訪民,也是退伍軍人的郭女士接到了派出所的電話,說胡洪堂病危。數小時後,胡洪堂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郭女士描述了當時的情況:(聲音“8月6號上午,他還在市信訪局大廳裏和一些老同志嘮嗑呢。” “下午四點再次打過去問,他們說他已經死了。”)

十一歲參加八路軍,曾在抗日戰爭、及所謂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中立功的胡洪堂,因三反、五反期間被誣衊貪污一千多元,坐牢十二年,在地方上控訴、上訪沒有結果,反而遭受打壓虐待,九七年開始孤身前往北京上訪。

這位多次被邀請參與官方戰爭紀念活動、身穿掛滿勳章的軍服的老人,竟然常年地露宿在北京上訪村,靠撿破爛為生。他為自己所受到的不公對待上訪,卻多次受到毆打,甚至被戴上手銬腳鐐60多天。

(聲音:因為我不服判決,就給我戴上公安專政工具,手銬、腳鐐,長達60多天。)

今年五月份胡洪堂在講述自己的經歷時失聲痛哭:(聲音:“一分錢都不給,有病就得死。說的是和諧社會,對待老革命殘酷鎮壓。我再次呼籲媒體和黨中央,能看在我是一個中國人的份上,是一個老革命軍人,求留給我一條活路嗎?”)

30年來,這位老人一直奔波在漫漫上訪路上,到如今,問題不但沒有得到解決,人卻死在了上訪的途中。

由於胡洪堂無親無故,還不知道後事將如何料理,郭女士期望政府最終能給他一個最後的歸宿。

與胡洪堂的悲慘經歷相比,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退伍軍人卻享受著比較完善的社會福利保障。據報導,台灣的退伍軍人享有固定的退休俸。一名老先生帶著住在美國的女兒和外孫參加旅遊團,老先生表示,遊玩的費用是他掏的,因為他每月的退休金折合美元2,000多,“他一個人根本用不了” 。

新唐人記者洛溪、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