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官蔬菜泡水 菜農嘆豪雨無情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1甲地的收成攏無、網室蔬菜嘛泡水!」。高雄縣梓官鄉蔬菜專業區菜農顏坤源大嘆豪雨無情,是50年未見的災情。他說,要吃梓官蔬菜,1個月後才有。

顏坤源繼承祖先農地,數十年來一家三代都以種植蔬菜為業,是梓官鄉蔬菜專業區的大戶之一。莫拉克颱風造成的災情,他說是空前未見,家中淤泥至今未清除完畢,趕來看菜園,心涼了一大截。

顏坤源有數甲地的菜園,種植了大白菜、青蔥、油菜等,固定供應農會產銷班,蔬菜販售收入,一家人尚能溫飽;面對一大片泡水已無法採收的青菜,顏坤源有嘆不完的氣,他說,只能堆肥。

顏坤源更不能接受的是,網室栽培的青菜成本相對較高,也難以倖免。

顏坤源一早與妻子下田撿拾一些可以食用的青菜,將帶回家分給鄰居及親友。他說,目前就等菜田曬乾、翻土再重新播種,最快要1個月後才能採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