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寨版停班停課網頁 警方循線逮人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7日電)有網友惡作劇,以不同網址、類似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網頁版型,詐稱中北部縣市停班停課。負責偵辦的刑事局偵9隊今天表示,網域登記管理單位是中華電信,警方最快下午逮人。

山寨版的人事行政局網站(http://tw886.tw)昨天下午1時左右在熱門討論區、噗浪等網路媒介發布今天中部、北部縣市都停止上班上課,許多網友誤以為真,紛紛打電話向各縣市政府詢問,最後發現是網友惡搞。

人事行政局昨晚6時向刑事局報案,刑事局偵9隊受理報案,派員向網路公司等單位查詢,調查發現,山寨版人事行政局網址來自中華電信管理範圍。

原本刑事局向網路公司查詢的工作天為2天,刑事局特別向中華電信承辦人員請託「特急件」處理,中華電信也配合調查。

偵9隊表示,今天上午派出多名幹員到中華電信機房,如果掌控電磁記錄證明歹徒作案的IP來自台灣,最快下午就可申請搜索票和拘票逮人;如果作案的IP在國外,偵辦進度就會受阻。

偵9隊指出,雖然人事行政局要求以「偽造文書」罪偵辦,但犯罪要看犯意和行為,如果只是胡鬧性質,往後在法院審理時不一定構成犯罪。

昨天下午事情鬧大以後,山寨版人事行政局網站已主動撤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