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聲歌唱家讚大賽開拓中國聲樂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香港著名美聲歌唱家譚天樂讚揚剛剛落幕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水準很高,而且推動以美聲演唱中文,開創了中國聲樂未來之路。

作為香港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譚天樂擅長以古典音樂配合高昂悅耳的聲線,展現出美聲唱法的風采。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譚天樂:用一點最舒服最自然的聲音唱出最美好的歌聲出來。

譚天樂畢業於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及香港演藝學院,主唱歌劇,在不少神劇、彌撒曲和音樂會中擔任獨唱,並為多個樂團演唱。曾上網觀看過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比賽盛況的他,對選手的表現非常肯定。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譚天樂:我覺得他們的水準非常之高,尤其是唱我們中國歌曲,唱我們國語時,他們亦都唱得很好。

他讚揚大賽開風氣之先,令華人感到鼓舞。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譚天樂:中國藝術歌曲的用美聲唱法去做為一個比賽,這個是很罕見的。絕對是開拓了我們中國聲樂的一個前景!

譚天樂還兼任作曲和作詞,同時擅長演奏鋼琴和吉他,曾和已故歌王巴伐洛提同臺演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